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8-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殷晓霞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杜添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8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在青岛胶州启动“一带一路”主题赛,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各类机构和个人,征集体现经济融合、文化互容、民心相通的真实故事,向国际社会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辞。摄影 杜添辉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指出,伴随着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推进,全方位建设的“一带一路”业已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联通的重要纽带之一。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国人民和共建国家人民之间,也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中国网今年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赛,希望在“共同命运守望前行”的大主题下,征集一批体现“一带一路”建设中经济融合、文化互容、民心相通的真实故事,向国际社会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广泛参与到主题赛中,用精彩的故事展现“一带一路”的恢弘画卷,与共建各国人民进行文化和思想上的交流沟通。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致欢迎词。摄影 杜添辉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表示,本次“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这既是青岛胶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互融、文化互鉴、民心互通的生动实践。欢迎各界人士将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故事挖掘出来、展示出来、宣传出来。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发表演讲。摄影 杜添辉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表示,当下,青岛站在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讲好新时代青岛的故事,意义重大。“今天我们在这里启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也就是想挖掘更多青岛开放的故事,青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上合发展的故事等,借此展示好新时代的青岛形象。”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主题赛。摄影 杜添辉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就“一带一路”主题赛作了说明,本次主题赛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各类机构和个人,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生活创意类三个类别分别征集视频作品。人物纪实类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文化传播类包括美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旅游等方面作品;生活创意类包括动漫、沙画、MG动画、虚拟现实等创意作品。他希望从多个层面寻找打动人心的中国故事,展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展示人民间的心手相连,为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增添新的元素。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杜添辉

据悉,“一带一路”主题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主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胶州市委宣传部、蓝迪国际智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