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李元元:高质量讲好中国故事 消除偏见和误解

发布时间: 2020-0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泽涵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在湖北分会场讲话。刘涵木 摄

中国网6月18日讯(记者郭泽涵)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6月16日在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元元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沉重灾难,国际舆论中还存在一些对中国的误解和偏见。我们要高站位谋划、深化合作,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

他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外部形势,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标准、高质量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中国扶贫故事,准确表达中国主张、发出中国声音,消除各种偏见和误解,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华中科技大学将加深同中国外文局的合作,用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这一优质平台,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不断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和公信力,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生动精彩。

华中科技大学还将发挥学科优势,重点发掘带有国际视野、国家站位和人类情怀的好故事,用事实展现中国正面形象,助力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

“当前我国抗疫形势总体向好,讲好中国故事是重大战略需求和现实议题。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李元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