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讲述精彩中国故事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

发布时间: 2019-0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海口9月19日讯(记者 仝选)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19日在海口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精彩的中国需要精彩的讲述,我们要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更好地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刘大为指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社会前所未有地聚焦中国发展、关注中国信息、期待中国声音。在新的发展条件和舆论环境中传播中国理念、阐释中国制度、说明中国道路、塑造中国形象,是新时代赋予外宣工作的全新课题,也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的核心追求。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刘大为表示,大赛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挖掘更多鲜活生动的故事题材,发现更多能讲善讲中国故事的人才,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视频和短视频作品,讲述更多有时代特质、泥土气息、中国味道的百姓故事。

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也蕴含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资源。刘大为指出,随着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必将以其独特的优势,释放更大的活力空间,产生故事、滋养故事,谱写讲好中国故事的海南新篇章。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在湖北、重庆、北京等11个省区市启动了分站赛,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刘大为说,“希望通过本次海南分站赛,充分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发现海南,展示海南,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