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让更多会讲中国故事的人讲述中国好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小迪

2019年7月25日,广西南宁,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图为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网摄

中国网7月26日讯(记者 董小迪)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启动仪式昨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秉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理念,激发每一位参与者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以讲故事的形式表达出来,期待让更多会讲中国故事的人,讲述中国好故事,讲述好中国故事,在国际传播中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今年4月,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在北京启动。薛立胜介绍,为顺应当前传播趋势,大赛征集作品着重突出视频形态,作品主题涵盖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城市的故事、中国乡村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参赛人员覆盖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人员、国内外大学生、留学生等多个群体。

为更有力度、更高效地组织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在国内外传播中推出更多元化的中国故事,大赛将在全国十余省市区举办分站赛,让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创作出更具地方特色与城市活力的中国故事。

为使大赛优秀作品能够在更多优质平台上进行传播,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爱奇艺等国内最具传播力的主流商业平台已成为大赛协办单位,将以最大力度提供传播支持。

“我们还会同学界业界专家,研发了《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故事的作品质量,提高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届时,大赛还将邀请数十位国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薛立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