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贵州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晏世忠:发掘有情感有温度的贵州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慧慧

2019年8月28日,贵阳。贵州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晏世忠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贵州分站赛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9月2日讯(记者 金慧慧)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贵州分站赛8月28日在贵阳启动。贵州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晏世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讲好中国故事的贵州篇章,不仅传递的是贵州好声音,也是面向全球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晏世忠介绍,贵州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是中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1万座桥梁将贵州变成“高速平原”,世界前100名高桥中47座在贵州,苹果、高通、微软等互联网领军企业在此扎根,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155万,减贫人数全国第一。

晏世忠指出,今日之贵州,已实现“市市通民航、县县通高速”,成为西南联接华中华南交通枢纽、西部地区“一带一路”的重要陆海连接线,是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正在成为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内陆省份。

他表示,贵州大地70年来发生的历史巨变,深刻印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展示了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成果。贵州的脱贫攻坚与后发赶超,是贵州人民为梦想而奋斗的鲜活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贵州篇章,不仅传递的是贵州好声音,也是面向全球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晏世忠表示,将广泛动员,汇聚各方力量,用鲜活的镜头、新颖的表现手段发掘一批带有情感温度、又有典型贵州味道的故事。将大力推动贵州分站赛优秀视频作品创作拍摄和广泛传播,记录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精彩瞬间,以敏锐的视角从贵州之变捕捉中国之变,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