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沈阳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2019年8月27日,辽宁沈阳。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沈阳分站赛暨“看见沈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图为现场。王雁摄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 仝选)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沈阳分站赛暨“看见沈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昨日在沈阳举行。

图为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建晔致欢迎辞。李永宏摄

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建晔为大赛致欢迎辞。“近年来,沈阳市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标,在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沈阳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提高沈阳凝聚力、辐射力和吸引力的积极效果。”安建晔表示,本次活动,沈阳将借助大赛的权威平台,以“看见沈阳”为主题,发动社会各界和个人创作各类风格的优秀视频作品,全面展示沈阳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及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的成果,传递温暖、凝聚力量。

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致辞。李永宏摄 

“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能够直接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理解中国、接纳中国、喜欢中国。”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发起举办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面向国内外,挖掘更多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发现更多既具有中国情怀又具备国际视野的讲故事人才,营造‘人人都来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

 

图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介绍大赛情况。李永宏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指出,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复兴是国际舆论无法回避的现实。国际社会关中国的崛起,好奇中国的成功,研究中国的发展路径,这些都为我们开展新时代外宣提供了契机、注入了底气。“讲好中国故事,就是要用更加生动鲜活、亲切平和、润物无声的方式‘自塑’国家形象。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杨新华说。

图为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刘壮野主持启动仪式。李永宏摄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先后在湖北、重庆、北京等9个省区市启动了分站赛。

图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副主任张良介绍沈阳分站赛情况。李永宏摄

“选择微视频作为传播载体,就是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接收形式,选择了时代的召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副主任张良在介绍沈阳分站赛时指出,本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和传播的平台,我们将与各承办单位携手,汇集社会各方力量,讲好沈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图为沈阳城市学院副校长李刚讲话。李永宏摄

沈阳城市学院副校长李刚表示,沈阳城市学院将在本次大赛中不负重托,拓展传播广度,挖掘传播深度,创新传播亮度,凸显传播温度,用时尚化、国际化的系列作品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为现场嘉宾共同见证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沈阳分站赛正式启动。李永宏摄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沈阳分站赛由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广播电视台、沈阳城市学院承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和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来自沈阳经济区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市委宣传部代表,沈阳市相关市直单位、区县(市)委宣传部等负责人,沈阳城市学院师生,以及中国新闻社、辽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共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