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云南火热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坤:用短视频讲好中国故事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 2019-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佳潼

2019年8月21日,云南昆明。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南分站赛暨“遇见美丽云南”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云南火热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坤介绍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南分站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22日讯(记者 吴佳潼)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南分站赛暨“遇见美丽云南”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8月21日在昆明举行。云南火热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表示,用短视频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云南故事事半功倍。

王坤指出,云南是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多民族的融会贯通使得“彩云之南”更具民俗特色,赋予云南更多美好而独特的故事。

云南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王坤给出建议,云南要着重“讲好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故事”、“讲好辐射南亚东南亚云南故事”、“讲好云南品牌故事”、“讲好‘三张牌’故事”、“讲好云南旅游故事”和“讲好云南高校故事”等,进一步增强云南文化传播力,提升云南文化国际竞争力。

王坤认为,短视频是当下最火爆的传播手段之一,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用短视频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云南故事事半功倍,更具创意、更有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