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让“魅力云南,世界共享”的名片传得更远

发布时间: 2019-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瑶

2019年8月21日,云南昆明。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南分站赛暨“遇见美丽云南”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22日讯(记者 彭瑶)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南分站赛暨“遇见美丽云南”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8月21日在昆明举行。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表示,发起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面向国内外,挖掘更多既具有中国特色又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发现更多既具有中国情怀又具备国际视野的讲故事人才,营造“人人都来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

今年5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受中宣部领导和外文局委托,组织专家和媒体记者前往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智力扶贫活动,在那里发现了怒江丰富的外宣资源和好故事素材,包括当地扶贫攻坚的奋斗故事;当地鏖战贫困主战场上艰苦努力、辛勤付出的基层干部的感人故事;当地多民族与宗教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团结故事;当地注重生态保护,建设美丽家园的绿色故事等。

“这些故事既是怒江的故事,也是云南故事的缩影。”陈燕认为,在挖掘故事的过程中,通过生活味和人情味的叙事表达,再充分利用最新的视觉技术和先进的制作手段,一定会在海外产生共鸣,打动海外受众。

“70年来,云南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2019上半年各省经济成绩单上云南GDP增速领跑全国。在这些成绩取得的同时,云南也留下了一大批精彩纷呈的好故事。相信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举办,‘魅力云南,世界共享’的名片会传得更远。”陈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