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让四川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响亮

发布时间: 2019-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瑶

2019年8月1日,四川成都。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讲话。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1日讯 (记者 彭瑶)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今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在致辞中指出,新形势下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当成一门艺术,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搭建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既讲清楚党和人民在奋斗圆梦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也不回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当前,四川正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统筹五大经济区发展,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四川新优势,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李晓骏表示,四川有着丰富的故事素材。要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下,讲好四川人民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讲好四川遗迹遗物、蜀工蜀艺、名人名篇、川剧川曲、民族民俗、美食美景等特色资源,讲好开放包容、崇德尚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达观友善、巴适安逸的四川人文精神,向世界展示一个美丽、开放、活力、奋进的四川。

李晓骏强调,要整合各方面资源,拓展传播与推广渠道,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推动巴蜀文化走出去,将四川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四川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响亮。

“希望各市(州)、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方面积极参与大赛,力争推出一批有热度、有力度、有高度的作品,让世界和社会大众更好地了解四川、认识四川、喜爱四川。”李晓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