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封面新闻总编辑方野:用心发现精心创作 用镜头展现大美四川

发布时间: 2019-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瑶

2019年8月1日,四川成都。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封面新闻总编辑方野介绍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1日讯 (记者 彭瑶)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今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封面新闻总编辑方野代表四川分站赛组委会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方野介绍,大赛面向四川21个市州的大学生、留学生、企事业单位、各类媒体机构和社会组织,公开征集讲述中国(四川)故事的视频和短视频作品,邀请有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负责人、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组成专家评委会,评选出最具时代感和表现力的优秀作品,并代表四川参与全国总评审。获奖作品还将参与“发现新时代”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

启动仪式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封面新闻及其新媒体平台将开通分站赛官方专题网页,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各相关平台及市(州)媒体协同推广,启动作品征集。

方野指出,活动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风光类和创意类四个类别进行作品征集。题材涵盖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故事、四川人的故事、四川文化的故事、四川城市的故事、四川乡村故事、中国(四川)品牌故事。

四川分站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金。

“作为四川分站赛组委会的秘书长,我向所有视频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你们踊跃参赛,用心发现,精心创作,锐意创新,用你的镜头展现大美四川!”方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