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婧

中国网成都8月1日讯(记者 魏婧)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成都举行。

2019年8月1日,四川成都。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暨“爱上四川的100个理由”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讲话。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在讲话中指出,“故事有哲理、有文化、有味道,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他表示,新形势下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当成一门艺术,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搭建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讲话。中国网记者 鲁楠 摄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在讲话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是中国网不断追求的目标。举办本次大赛,并在各地举办分站赛,就是要激发国内外力量讲述中国故事的热情,挖掘生动鲜活的好故事,为创新传播方式作出有益的探索。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介绍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近年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持续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研究和海外调查,为讲故事提供了更多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陈燕在讲话时说,“经会同学界业界专家,本次大赛研发了讲好中国故事的标准体系,提高了参赛作品评分标准的专业性和科学性。”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世界前所未有地聚焦中国发展、关注中国信息、期待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媒体的责任与使命,相信通过这种全民参与、自下而上的传播,可以真正激发出全体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创造力。

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短视频这一当下最火爆的传播手段,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四川故事,提供了一种更具创意,也更有群众基础的选择。”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是一次讲好四川故事、讲好成都故事的契机,是一个展示青羊区域形象的良好平台。”

封面新闻总编辑方野介绍四川分站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封面新闻总编辑方野表示,四川分站赛于今天启动,12月结束。分站赛设置了启动仪式、作品征集、作品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典礼和国际展播等环节。届时将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碧桂园成都区域总裁施炜发言。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碧桂园成都区域总裁施炜讲述了碧桂园多年来一直在抒写自己的扶贫故事。他表示,未来,碧桂园仍将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更大的努力。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来自四川省各市(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央驻川媒体、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青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本次四川分站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封面新闻、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为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思路,记录更多城市精彩故事,大赛已在湖北、湖南长沙、重庆、广西和福建成功举办分站赛,北京、云南等省市区分站赛也将陆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