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动员社会力量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2019年7月30日,福建厦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致辞。中国网记者 鲁楠 摄

中国网7月30日讯(记者 仝选)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分站赛今日在厦门启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在国际对话交流处于不同的国情和话语体系的背景下,如何让沟通更加有效,成为对外传播的重要课题。方正辉说,面对新形势,我们的外宣工作需要抓住新机遇,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国际传播的方法理念,汇聚更多资源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方正辉指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及地方分站赛,就是通过包括中国网在内的多种官方和商业平台,动员广大社会力量,把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讲出来。既有专业的媒体、学者、智库专家、企业家来讲,也有广大的民众,每一个中国人都来讲述中国故事,才是中国对外传播实现最佳效果的时刻。

今天的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肩负“海丝”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使命,不断拓展海上通道,打造“海丝”创新互利合作共同体,成果世人瞩目。方正辉表示,福建分站赛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现福建,展现福建,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新篇章。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分别在湖北、湖南长沙、重庆和广西四地成功启动分站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