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方正辉:让每个人都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2019年7月1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7月10日讯(记者 仝选)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今日在重庆启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通过大赛的举办,使全社会每一个人都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要实现的重要理想目标,也是中国对外传播力真正强大的重要标志。

方正辉指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社会空前地关注中国,期待听到中国的声音,看到中国方案。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已经成为当前对外传播工作的重要使命和任务。

方正辉认为,讲好中国故事不能仅仅依靠专业人士、专家和媒体。中国需要培养更多善于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从中国奇迹中挖掘生动的素材,用鲜活的镜头,生动的表现手段,来记录中国人一个个富有人情味的故事,引发共鸣,连通中国与世界。

在方正辉看来,如今的重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长江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腹地。重庆分站赛的开展就是要调动各方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重庆人向世界展现中国蓬勃焕发的精神面貌提供舞台。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本次重庆分站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和华龙网集团承办。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致力于汇集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