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于运全:挖掘具有中国情怀的人才 讲彰显中国特色的好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2019年7月10日,重庆,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介绍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新闻7月10日讯(记者 仝选)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今日在重庆启动。作为大赛主办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大赛情况。

对于大赛举办的初衷,于运全指出:汇聚挖掘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发现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又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营造人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打造国内外共同对话交流的公共外交实践平台。

在介绍本届大赛时,于运全表示,首届大赛于2017年举行,本届大赛与首届相比更加社会化、多元化,突出具有以下三个特点:平台更权威,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等共同举办;组织更专业,作品聚焦在当下主流的传播形态,尤其是以短视频为主,经学界和业界知名专家联合研发了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辐射影响更广泛,大赛将在全国十余省份和城市举办分站赛,同时涵盖具有传播力的商业平台和专业机构,让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展示70年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是大赛重要的选题方向。同时,“中国城市的故事”也是大赛强调的征集方向。于运全说:“重庆是大赛的第三站,也是本届大赛的首个直辖市分站赛。重庆是一座山城,风景宜人,自身发展的故事也很精彩。在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借助重庆大学、华龙网的专业力量,重庆分站赛一定能办得更精彩。”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致力于汇集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