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多种对外传播方式并举 讲好重庆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佳潼

2019年7月10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7月10日讯(记者 吴佳潼)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今日在重庆举行。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表示,故事是世界语,一个好故事胜过千言万语。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既要讲清我国的传统历史、基本国情、制度优势、人民意愿和发展进步,也不讳言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薛竹介绍,重庆是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山水之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悠久的对外开放历史赋予重庆丰富的故事素材。要在讲好中国故事前提下讲好重庆故事,把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敢作敢为的城市精神全方位展示在世界面前。

在薛竹看来,讲好重庆故事,需要开展多种形式对外传播,用好新闻发布机制,打通高端智库交流渠道,利用智博会、西洽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展赛事平台,建设海外文化阵地,让重庆故事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

“今天,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正式启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去发现重庆故事、讲述重庆故事、传播重庆故事,产生一批有高度、有思想、有温度的作品,让国际社会和广大公众更加深入地认识重庆。”薛竹说。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重庆分站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和华龙网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