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陈先红: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5-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戚易斌

中国网5月6日讯 (记者 戚易斌)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日前在北京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先红教授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各个阶层都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代言人,大赛要充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让“讲好中国故事”从至上而下的公传播变成自下而上的“共传播”。

陈先红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国家形象的塑造,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党和政府、新闻媒体、专家学者等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骨干。同时,每个普通的中国人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主体,他们的经历是中国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地动员大家关注和参与大赛,努力形成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合力。

“优秀的中国故事,是能够种在人类灵魂深处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也能够激发大家的广泛参与和广泛传播。” 陈先红说。

作为教育工作者,陈先红指出,高校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中可以发挥主渠道的作用。“高校的学生充满创意和激情。在融媒体时代,他们能够利用新鲜的传播方式,讲述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好故事。” 陈先红说,“讲述中国故事的过程,也是年轻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创业创新能力的过程。”

2019“讲好中国故事” 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该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致力于汇集各方力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